雪地冰天,穷困八年

 

八年前,122号,我在曼彻斯特机场到利物浦的车上,看着外面的月亮,开了在英国第一个玩笑:“看,似乎是比国内的圆.”八年后,我在牛津的一个租来的小房子里,看着窗外:“似乎还是国内的月亮更圆.”英国的月亮再圆,跟我没什么关系,因为不属于这里;国内的月亮再圆,跟我也没什么关系,因为不属于那里.还是想些实际的吧:22%的个人所得税是逃不过了,英国政府的6%的养老金,还交吗?究竟是像儿子似的在国外活着,还是像孙子似的在国内活着,是今后需要搞清楚的首要问题。

 

 

此条目发表在日省吾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雪地冰天,穷困八年

  1. Zhi说道:

    以为你就要回国工作了,怎么改变主意了?

  2. 鹏蔚说道:

    因为国内的人如今不好蒙了

  3. Zhi说道:

    我晕,不过我听在国内搞研究的朋友也是说他们导师天天到外面跟政府的官员拉关系,没有关系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经费。私营企业的钱又没有那么好蒙。其实在哪里都是有利有弊,不过在国内孙子还是有可能熬成爷爷,在国外儿子不晓得熬不熬得成老子。。。。ANYWAY,加油,加油!

  4. 鹏蔚说道:

    谢谢,现如今就希望国内还有个把没上过当的人能被我忽悠成功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