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

 
君德纲曰:“不想当厨子的士兵不是好司机。” 人,对于生活,还是要有想法的。在一系列想法中,可以通过努力而实现的,叫做希望;遥不可及者,为奢望。总结起来,我目前的奢望有八:

 

奢望之一:有朝一日可以顿顿吃食堂,不用自己做饭,没事吃个饺子,喝个馄吞,而且吃完就走,也不用刷碗。并且能轻松的在大街上找到卖烧饼油条和肉加馍的。

奢望之二:除了一周5天的工作时间以外(或者加半天班)。一周七天,不全用来奔命。要有一定的业余时间听个相声,看个京剧,吼个秦腔,看几页小说和几集连续剧,然后和几个兴趣相投的朋友胡吹乱侃一番。

奢望之三:按月领到工资。钱不用多,但也不能太少。因为我从前基本没有为买个什么东西而节衣缩食过,这主要是父母的恩泽。希望以后也不要在用度方面捉襟见肘。见到饭馆,抬腿就进;不需要为花几百块钱听个相声专场而做思想斗争;不乱花钱,但想花的时候总得有。

奢望之四:上班不用等公交,下班不用挤地铁。单位和住处相隔不远,能走着去或者骑自行车。

奢望之五:已经习惯了中小城市的节奏,希望将来不要久住在大城市。

奢望之六:能有一小块空地让我栽个葡萄,种点菜。齐家之道,唯耕与读,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孰为夫子?

奢望之七:以我的脾气,很可能跟未来的领导尿不到一个壶里。一旦和上司闹翻了以后,希望我能有跟他拍桌子,瞪眼睛的资本和勇气。

奢望之八: NatureCellScience等牛烘烘的期刊,我估计下辈子都没戏。如果还继续干专业,怎么也得在Plant CellJCB等水平相当的期刊上发上几个。

 

以上八点,今后如能任实现其中之三到四条,就算我祖上有德了。

此条目发表在日省吾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游园惊梦

  1. fino说道:

    恩..不错不错! 能有这些的思想就很好了..
    我现在被实验整的啥心思都没了..
    远的不敢想啊,就给我一篇plant physiology 吧.. 这就算是终极目标了..

  2. haiyue说道:

    读你的东西读多了,发现你是一个玩儿主。你这个玩儿主还是有点追求的。

留下评论